6/14/2014

改編小說-半夜驚魂

       讀完高中後因為家裡的因素搬來了鹿港這個充滿歷史氣息的小鎮,夜裡因為認床的習慣
導致整晚失眠,正當好不容易要入睡的時候,鞭炮聲轟隆轟隆的劃破了夜晚的寧靜。
       這時因為失眠讓我非常焦慮,於是我開了窗正想破口大罵的時候,我被眼前的驚人畫面震懾住,這是...這是...頓時我突然說不出話,我拼命想掙脫這個拉著我的力量,但愈是掙扎就越動彈不得,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陌生男子,他在跟人爭吵,又一下子他竟然吊死在家裡,猛然一驚,醒了過來,是夢境還是現實....?
       我全身打著冷顫,激動地不停抽動著,第二天一早,我把我昨晚的經歷告訴了媽媽,媽媽就說隔了兩三條街的福成伯因為愛賭博欠了一屁股賭債,因為償還不了,上禮拜在家中自殺,昨晚是是鹿港的喪葬習俗,傳說是因為怕自縊的死者吊煞怨氣太重,會找替身,所以必須由當地的廟宇來舉辦法會將死者煞氣(以其所用繩索作為代表)送到海邊燒掉。聽到這裡,全身雞皮疙瘩了起來。
      那昨晚是真實經歷還是夢境呢...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